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让“随手扔”变“随手分”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文化展板来宣传,环境保护靠你我

文化展板来宣传,环境保护靠你我

手抄报作品展

手抄报作品展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师生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师生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全班齐学《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全班齐学《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向前走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向前走

废旧矿泉水瓶

废旧矿泉水瓶

分类投放有害垃圾

分类投放有害垃圾

正确投放垃圾

正确投放垃圾


“垃圾分一分,家园美十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推广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持续开展校园垃圾分类活动,引导107学子争做校园垃圾分类的小小践行者,把垃圾分类新风尚演绎得十分精彩。


学校动员 氛围围绕你我间

分类在指尖,共筑绿色梦。为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周一国旗下演讲宣讲有关垃圾分类的活动内容,倡导107学子积极参与;学校电子宣传屏每日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学生时刻做到垃圾分类投放;通过主题班会,帮助学生认识到垃圾的产生来源,掌握应如何有效地分类投放垃圾;围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多数作品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以及介绍投放垃圾桶的种类进行创作,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学校前一阶段对全校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成效,也看到了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全员参与 分类投放记心间

为了让107学子明白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同学们齐聚在有关垃圾分类指南的文化展板前,和班主任老师共同学习和“体验”垃圾分类;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手工制作创意大赛,以对垃圾分类成品进行废物再利用的形式,激发无限创意,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莘莘学子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共同阅读倡议书,提高了师生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把为世界增添一点绿落实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家校携手 投放践行到指间

为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通过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知识竞赛、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组织学生进家庭、社区等地方进行积极宣传,逐步培养学生养成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通过校园环境的潜移默化,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环保宣传渗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


垃圾分类促进城市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学校将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让垃圾分类成为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让分类成为指尖的习惯,让我们共同筑起绿色的“中国梦”。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