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学党史,乘风破浪强党性——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员教师代表领取精神营养品

党员教师代表领取精神营养品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献书仪式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献书仪式

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一粒火种,以燎原之势,红遍大江南北;一艘红船,领航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奔向伟大复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新浪潮,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5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旨在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在学习教育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面向全体党员总结了学校3、4月份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及工作成效,他从三个方面展开发言。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带头领学。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一经召开,学校党总支便迅速行动,于3月9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初步动员;二是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学校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博士赵晨作专题宣讲报告,校长张献雨也曾给全体教职工带来名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截止目前,全校已形成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精心策划,狠抓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3月20日、4月17日学校分别组织全体党员、优秀学生代表赴济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4月28日,学校举办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歌比赛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弘扬五四精神,抒发107学子爱党爱国情怀。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育人、以史铸魂、以史赋能,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进行最后一项,赠书仪式。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副校长李旭、工会主席夏荣涛分别向党员代表进行赠书,拿到学校赠予的精神营养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仔细研读,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据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有效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全过程,整合学科育人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党员教师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校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宣传栏、楼道文化墙、教职工大会、公众号、学校官网、校园广播站、多媒体室等宣传教育阵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宣传教育氛围,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新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