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未雨绸缪,共筑安全防线——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生讲解演示逃生知识

学生讲解演示逃生知识

认真观看防灾视频

认真观看防灾视频

讲解防灾知识

讲解防灾知识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自觉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事务,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开展主题为“防灾减灾,从你我做起”班会活动。

俗话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预案的重中之重,根据目前环境形势,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做到主题明确,措施适当,确保活动落实到位,不脱节。

班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耐心地讲解。各班通过宣传标语、黑板报、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视频演示、模拟逃生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老师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师生高度关注防灾减灾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相关应急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科学的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班会课上还开展了一系列互动体验环节,现场学生们模拟紧急救护等内容,深入学习了解了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出了“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如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

安全责任重如泰山,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在危急情况下,师生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进行应急逃生,确保生命安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