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诚信立学 诚信立身 诚信立行——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诚信立学,美好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0:5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诚信立学,美好教育

诚信立学,美好教育

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的演讲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发言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发言

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

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

人无信不立,学无信不真。古往今来,人们都把诚信视作修身养性、立业交友之本。为发扬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诚信立学,美好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于高二二班的张家康同学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说:“诚信从小处说,是我们塑造人格的重要基石。我们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考试不作弊,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办到,文明守纪,诚恳待人,就是讲诚信;从大处说,诚信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最重要的品质。”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诠释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取信于人的根本,是整个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进步的源泉。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通,国无信不稳,诚信需要一步步的积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诚信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大家共同来身体力行,从生活中每一件事情做起,做诚信之人,行诚信之路,为诚信校园、诚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诚信教育是学校道德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教育学生从小明礼诚信,实事求是,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做真人,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四有新人。诚信教育一直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德育工作的基础。学校坚信,只要从日常教育做起,从学生的一点一滴抓起,“言必行,行必果”的理念终究会扎根于107高的校园,深入到每位孩子的心中。据悉,郑州市107高级中学下一步会通过主题班会、按时到校承诺、垃圾科学分类承诺、无零食进校园承诺以及考前诚信承诺等形式,将诚信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方方面面,像春雨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