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致敬!传承——郑州107高级中学子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引热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8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认真观看颁奖盛典

认真观看颁奖盛典

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延续感动,传承精神

延续感动,传承精神

为树立师生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各班利用教室的多媒体观看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教室里,在班主任带领下,同学们全神贯注凝视着电视荧幕,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学生们认识了奉献大半生光阴,致力于敦煌保护的学者樊锦诗;“你退后,让我来”的排雷英雄杜国富,铁骨铮铮以血肉之躯挡住危险;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1名扑火勇士;研制脊髓灰质炎疫苗糖丸保护了几代新中国儿童的科学家顾方舟;慈善捐资300多万元回报社会的盲人中医师朱丽华;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他们为民生福祉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学生。

观看结束后,这些在各自岗位和领域做出的卓越成绩的国人在学生之间引起了热议。高一四班张晨希同学说:“每一个人物每一段故事,都浸润着满满的真善美,散发着暖暖的正能量。他们都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却用着比常人多一分的坚持,关键时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给人不一样的感动。他们身上的勇敢、善良、担当、坚强,让师生看到了人性中最美丽的光辉,成为大家学习的光辉榜样”。高一二班李佳美同学表示,要向这些模范人物学习,将理想信念融于学习生活中,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有人生命守护事业,有人用奉献实现价值,有人用奋斗诠释担当。疫情散去之后的岁月静好,正是那些可亲可敬的人们在负重前行。相信郑州107高级中学的学子们会与祖国共成长,向英雄和楷模学习,化感动为力量,让感动延续,让爱传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