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一书一页总关情”——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0:4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书香伴我成长

书香伴我成长

阅天下 读未来 品龙江

阅天下 读未来 品龙江

知识改变命运

知识改变命运

知识就是力量

知识就是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打造高效课堂,提高全校师生的整体素养,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引领大家与书本为友,和古人同行,与大师对话,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净化心灵,升华人格,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4月19日,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在下午第四节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课上同学们列举了中外先哲们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箴言:“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患”“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等等,这些话都告诉我们一个很普通但又非常重要的道理——开卷有益。我们中华民族从来就是酷爱读书、勤奋学习的民族,读书学习是我们民族精神动力永不衰竭的源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优良传统。


在自由分享环节,孩子们依据自己所读的书籍,分享自己的收获。2班张靖懿分享到“当我手捧《白雪公主》时,我会为皇后的恶毒而生气,为公主的不幸而悲伤,为七个小矮人的善良而感动这是我最初尝到了读书的趣味”。1班李嘉怡分享当读《红楼梦》时,“与书中的主人公同悲同喜,同欢同乐。笑可悲之辈,骂可鄙之人,感受与主人公同样的人生旅程。读到会心处或击掌而笑,或扼腕而泣,或临窗而立看星月移动,看树影婆娑,更是乐在其中。”


通过班会课的举行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个人如果从学生时代起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那么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 作为一名学生,读书还要有一定的方法,法国思想家、教育家卢梭说“读书不要含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读书使我获益不少”。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