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探寻愚公移山路,传承中华民族志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6:4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参观小浪底大坝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初中学子感悟愚公移山精神

初中学子感悟愚公移山精神

参观建筑布局1

参观建筑布局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4月17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青年团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济源愚公移山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王屋山道境广场与阳台宫。在王屋山阳台宫,师生共同聆听王屋山的历史,参观了阳台宫的建筑布局和石壁文化,阳台宫依山而建,布局严谨,高低错落有致。通过看、听、讲和互动交流等沉浸式体验学习,同学们全方位体验王屋山、了解王屋山、感受王屋山,大家看得流连忘返,听得如痴如醉,共同体会阳台宫的文化内涵,感受到古建筑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通过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身处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以亲身所见所闻所行,全方位立体式地感悟愚公移山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厚植坚毅不拔的品质。在随后的现场教学中,同学们参观了当代愚公移山造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身体验了新中国建设者们励精图治、团结拼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当代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深深品味到了“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朴素哲理。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学子们深刻感悟了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增强了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奋发图强、不断前进,为祖国辉煌的明天注入新鲜的血液!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