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靠你我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6: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金丽莎老师向大家讲解

金丽莎老师向大家讲解

垃圾分类指南

垃圾分类指南

同学们认真进行“垃圾分类”

同学们认真进行“垃圾分类”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

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同学们知道回收一个易拉罐,可以节省多少个小时的电视电力吗?”“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造成什么影响吗?”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4月16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场地选在校园内,同学们齐聚在有关垃圾分类指南的文化展板前,金丽莎老师首先解答了文章开头的两个问题:回收一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力。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她谈到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避免“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并再次强调绿色垃圾桶投放易腐生活垃圾,蓝色垃圾桶投放可回收物,红色垃圾桶投放有害垃圾等等。随后在互动环节中,通过印有常见垃圾名称的剪纸卡片,同学们按照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每位同学都亲身体验了一次垃圾分类。


“大骨头属于什么垃圾?其他垃圾。”“没喝完的珍珠奶茶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这些如同‘灵魂拷问’的问题,同学们在垃圾分类指南展板上一一都找到了相应答案。七年级的同学郭梓亮表示:以后我一定要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准确分、习惯分,同时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让我们都行动起来,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通过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组织学生进家庭、社区等地方进行积极宣传,逐步培养学生养成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通过校园环境的潜移默化,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环保宣传渗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下一步,学校将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