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青春心向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青春心向党

青春心向党

排队等候

排队等候

认真参观

认真参观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体验愚公移山精神

体验愚公移山精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4月17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青年团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奔赴愚公移山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这更启示我们:新时代仍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愚公精神。在王屋山阳台宫,师生共同聆听王屋山的历史,参观了阳台宫的建筑布局和石壁文化,深刻体会阳台宫的文化内涵。在王屋山脚下,团员同学扛起石头,重走愚公路,瞻仰愚公雕像,感悟愚公精神在新时代的召唤中激扬出的火热青春、在实践磨砺滋养出的高贵品格,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强则国强”的昂扬风范,书写出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将继承和发扬英雄传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