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书香校园,润物无声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图书馆文化设计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书香校园

书香校园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独具匠心

独具匠心

雅致脱俗

雅致脱俗

教师在分享阅读区谈笑风生

教师在分享阅读区谈笑风生

群策群力

群策群力

刘志义副校长强调开会议题

刘志义副校长强调开会议题

张献雨校长肯定大家的建议

张献雨校长肯定大家的建议

山光照槛水绕廊,舞雩归咏春风香,好鸟枝头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惟有读书好,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在人间四月芳菲尽的时令里,值此图书馆硬件主体完善之时,4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领导班子和高中语文教研组所有老师相聚一堂,共同研讨新建图书馆文化设计方案。

研讨会正式开始前,学校领导班子带领语文组的老师们实地参观考察了新落成的图书馆及各服务功能区。推开门,大家便被眼前美轮美奂的空间、独具匠心的设计所折服,顶天立地式的展示书柜、下沉式的阅读分享区、新式的全景落地窗、显现兰亭集序诗文的吸顶灯,一幕幕情景让老师们看得目不交睫,惊喜连连。高三年级长李萍老师情不自禁地说道:“真想呆在这儿,不走了!”是啊,无论你来时内心多么喧嚣,一旦进入了图书馆,人人都恢复了平静。只想做个小书虫,从重重叠叠的书丛中抽取一本,轻轻翻阅,静静感受着文字的魅力。相信图书馆正式启动之后,这宽敞明亮的图书馆里一定是人头攒动。

紧接着,一行人来到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文化设计方案研讨会,副校长刘志义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及目的。针对此次图书馆文化设计方案,他建议大家围绕着文化内涵、语言表达、功能分区、资源优化和创新服务形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修改思路和规划。话音刚落,高中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位老师都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提出了各种对图书馆此次文化设计方案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图书馆应把握此次有利的发展机遇,在优化图书馆空间布局上下功夫,利用图书馆空间标识、形象墙、墙面文化、图书分类标识、校园卡卡面文化增强图书馆的吸引力和对教学科研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创建图书馆特色,提升服务内涵。

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很中肯,很有建设性,为图书馆建设的文化内容指点迷津,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强调,图书馆建设意义重大,她说“阅读是一场修行,是一种享受,一种品味,一种境界,一种幸福,阅读能够引发思考,阅读能够激发想象力,带领学生阅读,承载着为国育才,为党育才的神圣使命”,她强调,要多多向郑州市市内精品图书馆交流学习,找差距和不足。要建立和完善整体的文化方案及规划,要营造学习性阅读、研究性阅读、创造性阅读氛围,在创新图书馆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空间上多做文章。

阅读启迪智慧,教育明人未来。据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向重视经典文化诵读,积极营造绿色书香校园。近年来,学校围绕“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这一主题在各年级设置阅读常态课,每个学期都会开展诵读活动、征文活动、赠书仪式、特色班会、阅读交流会等活动形式,旨在让师生通过阅读增加文化底蕴,通过经典诵读让孩子学会做人,让书香伴随师生成长。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见证每一位107学子在书海遨游的身影,也终将见证每一位107学子从这里扬帆起航,驶向诗和远方!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