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芳华初绽 未来可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2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张文瑜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

张文瑜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

张逍凡老师以视频导入新课

张逍凡老师以视频导入新课

学生小组为单位,合作探究_副本

学生小组为单位,合作探究

教师认真听评课_副本

教师认真听评课

组内对青年教师的汇报课进行教研

组内对青年教师的汇报课进行教研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纷呈亮相来。为夯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专业素养,目前,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各位青年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发展水平,并结合自身教学风格,认真准备、精心投入,为师生展示了一堂堂别具风采的展示课。


3月16日,数学老师张文瑜展示的课例是高一数学《余弦定理》。她教态自然,教学思路清晰,能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积极参与,同时利用例题、变式将知识拓展升华,能有效落实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提升了学生的数学能力。随后,语文老师张逍凡的课堂同样有亮点,她以中国外交天团的精彩表现这一视频导入新课,通过小组讨论、展示和总结等方式,带领学生不断加深对《烛之武退秦师》这堂课教学目标的理解和把握,并引导学生对家国情怀的思考,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课后,听课老师针对这两节课的课堂教学情况展开了评课研讨,组内专业课老师及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了授课老师的闪光点,也对各课堂教学的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


逐梦杏坛绽芳华,凝“新”聚力共前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学历高、热情高、精力足,相信在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青年教师定会积极投身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新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中,努力进取,助推成长,增添自信和力量,快速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推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