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家校携手共奋进,聚力冲刺战高考——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开展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为了加强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多方力量,共促高三学子备考,共同迎战高三,高三年级老师们认真筹备、通力合作,3月4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织以“凝心聚力,同心同行,逐梦前进”为主题的家长会,旨在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为下一阶段的冲刺积蓄力量。

高三年级班主任为家校共育做准备

高三年级班主任为家校共育做准备

张宁老师向家长展示校园活动

张宁老师向家长展示校园活动

家长给孩子写寄语

家长给孩子写寄语

李琳老师向家长分析学情

李琳老师向家长分析学情

卢仁太老师介绍学校情况

卢仁太老师介绍学校情况

孟秋燕老师分享家校配合

孟秋燕老师分享家校配合

石玲玲老师讲解学习方法

石玲玲老师讲解学习方法

王亚飞老师讲解家校心理指导

王亚飞老师讲解家校心理指导

夏晓娜老师进班发言

夏晓娜老师进班发言

游鹏老师向家长讲解家校合作

游鹏老师向家长讲解家校合作

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本次家长会是本学期学生进入新校区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针对家长会等事项做出统一安排,明确要求,细化指导;年级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为班主任们支招;各班主任结合本班情况,联合各科任老师,精心组织家长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助力成长,静待花开。各班班主任结合前一阶段学校、班级所做的工作面向家长进行总结,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小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接着,老师们从瞄准目标、科学备考的角度与家长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近期班级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家长们更清晰地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同时,班主任对上一阶段学习中涌现出的优秀同学进行表扬。这些同学,有的在学科测试中成绩优异,有的课堂笔记整理得工整细致,有的在班级活动中表现踊跃,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高三学生学习的热情与智慧。随后,班主任就高三心理调适的相关经验进行指导,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帮助孩子培养健康的作息习惯,均衡膳食以及保持沟通的渠道,同时告诫家长要时刻注重学生安全问题,向家长说明了学生请假制度,家校携手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老师们的兢兢业业、辛勤付出增强了学生的信心,也赢得了家长的信任。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正值高三关键时期,家长和老师都是孩子成长历程中的促进者,目标是一致的,心是相通的,唯有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方能让学生在高三最后阶段的备考更有效、更高效。本阶段家长交流会的开展,使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也为家校合作搭建起了沟通、理解、关爱的桥梁,让家长和学校携手同行,共助高三取得辉煌成就。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