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精雕细琢磨公课,青年教师速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3-03-03 18:2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三尺讲台绽芳华,砥砺前行粹真知。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是学生获得知识的主要场地,是教师展示才能的主要舞台。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于3月1日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浓厚教学教研氛围。

寓教于乐

寓教于乐

郭红利老师循循善诱

郭红利老师循循善诱

韩贝贝老师细致讲解

韩贝贝老师细致讲解

互相探讨

互相探讨

积极向上

积极向上

课后教研

课后教研

青年教师主动听课学习

青年教师主动听课学习

生本课堂,气氛活跃

生本课堂,气氛活跃

学生表达自己的看法

学生表达自己的看法

学生上台展示

学生上台展示

学校教师积极听课

学校教师积极听课

百舸争流展风彩,凝心聚力泽流芳。生物教师韩贝贝《孟德尔的豌豆杂交实验(一)》一课,通过视频导入激发学生兴趣,借助教材中的问题串,逐步引领学生进行思考和讨论,通过归纳与演绎,最终建构分离定律,在课堂结尾,以希沃白板游戏判断收束课堂,让学生在游戏中检验课堂效果。

数学教师郭红利反复琢磨《平面向量基本定理》一课,在与组内其他老师一起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修改学案,不断完善教学过程。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主体地位是老师格外注意的课堂重点。课堂上,郭老师引导学生主动上台展示小组交流成果、自主总结表达,积极师生互动,锻炼了学生们自主思考、合作探究的能力。

草长莺飞春意浓,不负韶华行且知。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勤学向上时。相信青年教师们定会以此为契机,立足新高考,把握新教材,为一〇七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注入新能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