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鏖战百日,誓夺桂冠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考励志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6: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追求卓越 展翅翱翔”高考励志大会

“追求卓越 展翅翱翔”高考励志大会

张献雨校长激励高三学子

张献雨校长激励高三学子

副校长李旭发言

副校长李旭发言

学生代表焦留柱发言

学生代表焦留柱发言

学生激情宣誓

学生激情宣誓

十年寒窗、厉兵秣马、励志凌绝顶。满怀豪情、拼搏百天、破浪展雄风。为磨砺学生坚强品格,激昂学生斗志,提高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信心和决心,2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了“追求卓越·展翅翱翔”高考励志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大会,共襄盛举。

大会伴随着教务主任李磊激情澎湃的开场白拉开了帷幕,首先,高三年级长李萍老师对高三后期复习备考工作提出建议,要树立明确目标,保持纯洁的心境,增强紧迫感,勇于竞争,迎接挑战;张江伟老师代表高三教师做出发言,他们会精诚合作、刻苦钻研、随时关注高考动态,与学生并肩作战;高三三班焦留柱同学代表高三学生进行发言,表达出了高三学子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决心以及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的信心。

接着,副校长李旭提醒同学们要有总分意识,重视错误,学会总结,弥补断层。他呼吁大家要想完成自己的理想,在关键的时候要做应该做的事,而不是喜欢做的事。

随后,张献雨校长进行了慷慨激昂、语重心长的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高三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并给予全体同学美好的祝愿。她指出:当今世界,青年人的成长注定了与一场又一场的考试和比赛联系在一起,因此冲刺是同学们必然的选择,冲刺是备考阶段人人涨分的法宝,其次她号召同学们要秉持“精神决定率”、“定量收获率”、“高考决胜率”的科学备考方针,高效地进军高考,其次要有策略地开展复习,抓紧课堂45分钟“跟着老师走”,保持良好的竞争心态,树立必胜的信心,迎接属于同学们真正的成人礼。

最后,高三二班王建树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我坚信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请父母放心,我们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会让你们伤心”,毕业生们挺起自信的胸膛,举起右拳,嘹亮的喊出豪言壮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同学们奋战高考的决心,一张张激扬青春的面孔显示出挑战者们勇往直前的恒心。

伴随着《我要飞得更高》励志的歌声,大会落下了帷幕,“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最后的一百天,必将是挥洒着泪水和汗水的一百天,也是莘莘学子扬帆圆梦的一百天。剑指苍穹、鏖战沙场,再创高考奇迹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相信,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学生必将卧薪尝胆,勤学苦钻,奋战一百天,笑傲六月,无悔青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