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伟业功成,奋志笃行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校师生共同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4:5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张献雨校长带领老师们集中观看表彰大会1

张献雨校长带领老师们集中观看表彰大会

聚精会神,备受振奋1

聚精会神,备受振奋

全校教职工以多种多样的样式观看表彰大会1

全校教职工以多种多样的样式观看表彰大会

高三在校生认真观看学习会议精神1

高三在校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扶贫春风起,神州共芬芳。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占世界近1/5人口的大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是人类减贫史所未见的。为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与时代同屏共振,2月25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校师生以各种形式共同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张献雨带领老师们在学校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得以大体量脱贫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传颂着众多催人泪下的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

观看过程中,教师代表程慧洁动情地说:“千年大跨越,日月换新天。一个占世界近1/5人口的大国,历经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是一脚脚泥、一把把土、一滴滴汗真抓实干出来的!向英雄致敬!”同时,高三四班的学生张宇诚在观看过程中激动地说:“硕士毕业,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的黄文秀是最让我感动的人,黄文秀的那句“总是要有人回来的,我就是要回来的人”一直回荡在我脑海,无数的扶贫人都在用青春之我建设着青春之中国,他们都是高尚的、纯粹的人。作为一名高三毕业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益、对人民有益的新时代好少年!”

“历史洪流奔腾向前,映照百年大党不变初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督战,指引着攻克最后堡垒的前进方向。贫困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张摆脱贫困后的笑脸,成为最生动的中国表情。数百万乡村教师、近百万特岗教师、数十万支教教师坚守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我们教育人也应该不忘教育初心,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校长张献雨深情总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相信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校广大师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107中人的拼搏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而努力奋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