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铆足“牛劲” ,“犇”向未来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2021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4:1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2021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2021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张献雨校长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张献雨校长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楚锦鹏书记主持会议

楚锦鹏书记主持会议

李旭副校长讲话1

李旭副校长讲话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春季开学在即,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师生安全返校,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转。2月24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2021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动情地说:“最是一年春好处,喜迎少年归来时!” 校长张献雨首先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有关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做如下工作安排: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处室要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春季开学管理工作。二是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每个细节,科学合理安排学生返校批次和时间。三是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学校各处室要在开学前连续14天做好师生员工体温检测,坚持假期期间利用钉钉健康打卡,做好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情况的调查摸底,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监测师生员工健康动态信息。四是加强学校安全和信访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五是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如校园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最后,校长张献雨强调工作一定要坚持严谨、精准、扎实到位,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老师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到科学有效防控,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顺利。

随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楚锦鹏讲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校要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有序开展党建工作。春季开学之际,学校老师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对学生进行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正面宣传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接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教学副校长李旭强调假期即将结束,为使同学能够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状态快速投入学习,全体师生都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作为老师,首先自己要精神抖擞,给同学们做榜样。其次,假期作业必须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批改、有总结。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及时研判疫情防控态势,做到未雨绸缪,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细化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操作流程,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各部门处室也将主动协调齐心协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正如苏格拉底所说,“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2021,我们乘风破浪,金牛奋蹄!我们坚信: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牛年之春已悄然来临,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全体师生将会以孺子牛之心、拓荒牛之力、老黄牛之勤,开启牛年的奋进之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