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和谐校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16:4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大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大会

刘志义副校长强调非法集资危害性

刘志义副校长强调非法集资危害性

与会教职工认真听会

与会教职工认真听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辨别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大力推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2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校园”的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大会。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欺骗伎俩,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警惕性,培养科学的投资理念。

会议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指导大家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并通过实际案例,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引导大家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刘志义副校长还对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解读等,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法律意识,同时普及投资理财和金融新业态知识,正确引导大家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通过本次大会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了教职工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辨别能力,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培养了大家理性投资,合法理财的正确理念,为学校、为社会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