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警示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16:4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一线教职工会场

一线教职工会场

行政人员会场

行政人员会场

楚锦鹏书记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

楚锦鹏书记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

刘志义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重要性

刘志义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重要性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活泼愉快、丰富多彩的假期,切实做好校园寒假安全对接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2月3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警示会,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学校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将全体教职工分成两批次,每次不超过50人,在安全有序的前提条件下相继开展教育活动。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援引了近期广受关注的四起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广大教职工一定要时刻拉紧安全这条弦,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并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善于分析,吸取经验教训,努力查找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反复抓,抓反复”,形成“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长效机制。刘志义副校长还就寒假中的具体安全问题事无巨细地进行了温馨提醒,他提醒大家虽然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已趋好转,但是大家还是要坚持防控不松懈,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出郑要报备,发热要上报,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钉钉打卡不拖延,外出就餐用公筷公勺,提倡光盘行动,居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坚决杜绝电动车上楼等安全隐患,采购年货应尽量避免进口冷链食品,处理冷冻食品佩戴手套等生活细节。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刘志义副校长的提醒暖心又及时。

会议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工作首位,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他强调,必须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把历史上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看待,警钟长鸣;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引以为戒;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分析,举一反三;把隐患当成事故来看待,杜绝侥幸。

通过此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安全思想觉悟,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贯重视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经常组织广大师生通过观看安全影片、集中学习、安全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形式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教育管理制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