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这不是一个人的殊死抗战,而是一群人的休戚与共

发布时间:2020-02-18 19:42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三六班蔡楠作品

高三六班蔡楠同学的抗疫作品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什么将中国千千万万颗心凝聚在了一起?又是什么让无数素不相识的人挺身而出,在艰难岁月里负重前行?

——是爱,是力量,是信念。

新添岁月,春满山河。没有人能想到,翘首以盼的2020庚子新年,会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一串串数字牵动着我们的心,给我们带来了紧张,也让我们看到无比勇敢、温暖、团结的中国力量。面对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开展了一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各方力量迅速集结,爱心千里驰援。一批批勇敢的医务人员毅然驰援武汉,各行业、各界人士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支持他们。医者有仁心,教者亦有大爱。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郑州市第107中学的学子用文字、用画笔、用点滴行动,“绘”出真心,献上祝福,共抗疫情,为武汉加油!

高三六班白静宜

高三六班白静宜同学绘制抗疫作品

高三六班白静宜作品

高三六班白静宜同学抗疫作品

高三六班陈文殊

高三六班陈文殊同学绘制抗疫作品

高三六班陈文殊作品

高三六班陈文殊同学抗疫作品

高三六班马湘萌作品

高三六班马湘萌同学抗疫作品


“这不是一个人的殊死抗战,而是一群人的休戚与共。”在全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郑州市第107中学的学子们,通过属于自己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加油!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武汉、对中国的爱。同学们真心绘制出的一张张精美的作品,简短的文字下面流露出的是丰富的真情实感,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共同为祖国加油!希望这股微薄力量,能够成为“连心桥”,成为“爱心伞”,传递温暖,抚慰人心。107中学子们坚信:风雨过后,彩虹必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生活从来不易,在疫情面前,更是如此。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多少人用大无畏的科学精神,诠释人间大爱,多少人放弃休假,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虽然广大学生无法站在人民战“疫”的最前线,但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但作为107中的学子,担当起了自己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一同战“疫”,致敬“逆行者”,学习他们的担当,争取成为民族的脊梁!崎岖路,长情在。学子们心系武汉,用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阻击战;园丁们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自行加班加点,也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什么能够打倒坚定的信念,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前进的步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会春暖花开,山花烂漫!

高一6班王宏昱

高一六班王宏昱抗疫作品

高三六班陈璐作品

高三六班陈璐同学抗疫作品

高一6班席嘉璐

高一六班席嘉璐同学抗疫作品

高三六班康梓萌作品

高三六班康梓萌同学抗疫作品

高一6班胡珂新

高一六班胡珂新抗疫作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