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107中“隔空班会”——带你赴一场生命与信仰的接力

发布时间:2020-02-18 18:40    作者: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lADPD2eDJvkJnKrNCrDNDkA_3648_2736

同学们观看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2

郑州107中学生参与网络主题班会

11

郑州107中学生参与网络主题班会

44

郑州107中班级主题班会直播画面


“新型冠状病毒就像一个侵略者,不求利益,只求破坏;像古时年兽,但礼花炮竹已经不能打跑他了。他需要我们用爱和温柔去攻击,而我们中国,不缺!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去抵抗。可中国的一系列措施真心让人心暖,偌大的武汉一夜封城,医生护士抢着去前线,各路好心人匿名捐赠口罩,还有工人日夜兼程修建医院,我们中国很强大!打败疫情,中国加油!”这是郑州市第107中学一名普通学生张宁芸同学在召开过班级主题班会后的深刻感悟。

张宁芸

郑州107中张宁芸同学的主题班会感悟


疫情之下,共克时艰。2020年2月17日,郑州市第107中学本着“生活即教育,疫情即教材”的教育理念,把疫情战场延伸至课堂,利用网络技术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加油,每一个中国人”的主题班会课。一场关于“生命与信仰”的励志教育在郑州市第107中学师生间“隔空”展开……

为了上好本次主题班会课,107中的班主任老师们做了充分详实的准备;提前把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图文素材及影像视频等内容下载到电脑中,并精心制作成ppt供同学们学习观看。同学们利用钉钉办公平台与老师们在线连麦,分享自己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段的思考感悟;与同伴们共话生命的意义、信仰的力量、以及面对灾情举国上下勠力同心的家国情怀。

杨怡然老师

班主任杨怡然老师进行主题班会直播

李雨馨班主任照片

班主任李雨馨老师进行主题班会直播

柳林

班主任柳林老师进行主题班会直播

孟秋燕上班会2

班主任孟秋燕老师进行主题班会直播

王拴玲主持召开主题班会

班主任王拴玲老师主持召开主题班会


在这堂特别的班会课中,同学们看到了疫情之下仿佛按下暂停键的河南;也看到了宁静之下,面对危机挺身而出的钟南山院士、医疗救护人员、执勤民警、社区工作者……以及那些为了维持社会运转而奔走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最美逆行者身影。同学们都说:“我们生活的城市病了,但我依然爱他”;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居家隔离这段时间,让我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思考,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而‘热爱这片土地’就是融入到每一个华夏儿女血脉的最深沉的信仰。” 同学们跟随着各支驰援力量一起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这节“隔空”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数据了解疫情进展,通过安全提醒及各类小贴士学习防控疫情指南,通过“晒图”分享自己在空闲时光新发展业的余爱好和心理健康调试方法,可谓能量满满。

33

同学们认真投入到网络主题班会中

07d1b4d9473d18c7abb9e774f40399a

同学们认真投入到网络主题班会中

333

同学们认真投入到网络主题班会中

学生互动

网络主题班会学生互动

55

网络主题班会直播画面

77

网络主题班会直播画面

88

网络主题班会直播画面

99

班主任老师的寄语


此次在疫情之下召开的特殊班会,为每位同学搭建了一个抒发内心感受和交流学习的平台。突然降临的疫情既是生命安全之“危”,也是鲜活德育之“机”,是切切实实的教科书。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会带着思考与收获,以平和积极的心态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