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阻击疫情,“暖心”防护——郑州107中指导学生健康用眼与心理调试

发布时间:2020-02-08 17:19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17


  为更好地保护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生活和学习状态,郑州市第107中学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学校心理辅导室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也为学校和教师即将开展的线上教育教学提供有力支持。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编制了《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学生科学用眼要求》和《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的辅导》。


  据悉,郑州107中通过班主任群和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发送了暖心“贴士”,通过《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学生科学用眼要求》教导青少年学生健康用眼。青少年的眼睛正处于快速发育阶段, 眼内各器官都很稚嫩, 在学习中,尤其是使用电子产品时,学校提醒大家:科学用眼、注意用眼卫生、多补充营养、加强运动、保证睡眠,坚持做眼保健操,为接下来的线上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也至关重要,学校通过发送《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的辅导》告诉同学们正视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及时有效的自我心理舒缓,必要时也要寻求心理援助,确保寒假期间的身心健康。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直以来,郑州市第107中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辅导工作,积极关注学生疫情及心理状态。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多种方式向家长和学生推送健康防护知识和心理防护知识,及时疏导疫情期间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