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防疫网上教学,我们准备好了!——郑州107中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和试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17:18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教师进行网上教学平台培训

教师进行网上教学平台培训

教师试播1

教师试播

教师试播2

教师试播

教师调试设备

教师调试设备

教师完成试播

教师完成试播

老师准备课程试播

老师准备课程试播

试播反馈

试播反馈

试播通知

试播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352

培训通知

学生调试反馈

学生调试反馈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疫情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有效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目标,郑州市第107中学在校长张献雨和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领导的网上教学活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及时制定工作指导方案,相继出台《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的工作方案》和网上授课课表和课时安排等文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

  建立班级架构,邀请学生和家长入群

  据悉,郑州107中由教务处牵头利用钉钉软件组织全校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及学生加入钉钉班级,及时联系、沟通,交流教学安排,督促学生远程学习,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作息时间表和网上授课课程表。期间,学校由信息技术老师担任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对班主任、学科教师使用钉钉直播系统、作业反馈系统的培训和网络技术指导,协助班主任、任课老师做好学生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的工作,保障线上学习正常运行。

  开展班主任、任课教师培训

  虽在假期,但老师们对教学工作丝毫不敢懈怠,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大家在假期里学习使用“钉钉”教育直播软件,为线上教学工作做准备。2月5日,钉钉平台专员对学校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行了培训,在线答疑解惑。由于大部分教师都是第一次使用网络教学直播软件,对技术硬件要求极高,各科老师有千方百计调试自己的网络设备,以备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

  现在不仅是教师,线下的学生、家长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培训工作,为全面开展网络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的预期目标,为全体学生“疫时保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全校试播,做好万全准备

  学校广大教师接到任务后,疫情面前,不畏难,敢担当,凭着一颗赤诚之心,认真研究教学内容,积极学习授课技术,反复进行模拟演练,诠释了新时代教育者的最美精神。

  2月8日,郑州107中全校进行网上直播教学试播,按照课程安排直播教师准时开课。面对新形式授课,教师兴奋激动,学生们充满好奇期待。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课程有序播出。老师们精心调试设备,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通过网络飞向千家万户,让在家求学无门的107中学子如饮甘泉。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正如高尔基在《海燕》中所说的那样:“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郑州107中的全体师生决心把“疫情的危机”转化为“弯道超越的契机”。在上级党组织和领导的正确指挥下,郑州市第107中学的全体教师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真正实现“家校合一”,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