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7:4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张献雨校长进行对照发言

张献雨校长进行对照发言

副校长刘志义展开自我批评

副校长刘志义展开自我批评

副校长李旭进行对照发言

副校长李旭进行对照发言

工会主席夏荣涛做自我剖析

工会主席夏荣涛做自我剖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1月25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班子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总支精心准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总支书记亲自组织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一名班子成员都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首先传达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宣读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学校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回顾。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重点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大家都能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深刻领会。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检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讲问题,相互批评直面担当、坦诚中肯。

会议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总支和全体班子成员收获很大,大家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他指出,学校党总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深刻把握教育发展规律,抢抓学校发展的新机遇,要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真正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凝聚合力找到创新工作的对策、破解难题的办法,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努力开辟学校发展新局面。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