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做好工作布置,迎接寒假生活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6:3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

张献雨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发言

王江海副主任发言

王江海副主任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

时光从日历上 一页一页的飘落,转眼间又到了一学期期末。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做好期末阶段的班级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育任务,1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首先对本学期政教处工作及班主任工作进行发言,首先要求精细化做好学校各项收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其次要做好健康监测,全体师生和家长要做好健康监测;并要求各班开展一次假期安全专题教育班会,切实增强学生消防、交通、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防拥挤踩踏、防人身侵害、防受骗、防烟花爆竹伤害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能力;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签订一份安全告知责任书,并在假期结束后上交《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承诺书》、《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假期中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在家情况。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接着从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家长沟通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具体要求,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系统的师生心理健康指导。指导内容从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再到学生自身的心理健康常见问题,要求全体班主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与会老师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对全体班主任在假期规范办学方面做出明确要求,时刻注意保持教师形象,不说不符合教师身份的话,不做不符合教师身份的事。

针对这次放假前的专题安全会议,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班主任不光要注重教学,更要注重教育,大家要把安全意识深深地印在学生的脑海中,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要有力度、有智慧、有策略地进行,做到科学预判,防患于未然,发现隐患及时纠正。同时还给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老师们在马上开始的寒假中能够调节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及时处理好各种状况,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理解。学期临近结尾,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的,也是忙碌的,相信班主任一定会更加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为本学期的教育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班主任期末工作会议针对2021年寒假生活的到来,结合学期实际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寒假工作要求。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德育工作、安全工作将稳步推进,2021年寒假也必将平安、欢乐、祥和、有益!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