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安全防疫不松懈,期末寒假护平安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假期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5:1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假期疫情防控部署会

假期疫情防控部署会

张献雨校长讲话

张献雨校长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王江海副主任讲话

王江海副主任讲话

为严格落实河南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冬春季特别是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2021年1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假期疫情防控部署会,就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会上,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首先通报了目前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防控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和形势,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师生健康,校园平安。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班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专门开展以疫情防控、防火、防水、防盗、预防食物中毒、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等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家长的责任和监护意识。

接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期末考试安排和学生的寒假作业总量进行了统筹安排,并要求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网络等形式,了解学生居家学习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学生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帮助学生把握好整个寒假做作业的节奏,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等活动。

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指出:寒假期间师生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原则上不离开郑州,离开需向学校报备;不出境,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严格按照“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1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有发热或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在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提倡家庭私人聚会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尽量不参加;教职工要践行不办大酒席,减少聚集、聚会;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等个人防护安全;科学防疫,理性防疫,不信谣,不传谣。还强调要强化期末和假期安全意识,扎实加强交通、食品、消防、防溺水、防诈骗、防暴力等安全工作,严格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安排落实学生安全平台学习宣传。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教育强有力地保障。安全工作也永远在路上。通过本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为推动学校做好期末和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