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以德育德,始能树人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3 15:1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张献雨校长讲话

张献雨校长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1月23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活动。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结合当前社会现实和热点问题,从新形势下中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习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如何让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回归教育本真以及建设政治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她指出,学校倡导传承新时代中学教师师德要求,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自律,严格要求,用行动践行高尚师德,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高度凝练的语言介绍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她强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四“有”,就像是教育大厦的四根坚实支柱,撑起学生求知的一片蓝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

一节专题讲座虽时间不长,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带给每位老师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和探索未曾停止。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每位教师都能以先进模范为镜,以反面案例为戒,不忘为师初心,牢记特教使命,形成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教育事业的郁葱森林,为教育事业厚植起更坚实的育人根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