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寒风愈艰,志愿亦行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3 10: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

有序出行,践行精神

有序出行,践行精神

温馨提醒,志愿服务

温馨提醒,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宣传深入社区

垃圾分类宣传深入社区

提醒社区居民防诈骗

提醒社区居民防诈骗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文明交通执勤、垃圾分类宣传、防诈骗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陇海路京广路路口处,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各位志愿者统一着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在执勤岗位上,克服天气严寒的困难,认真指挥交通,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信号依次有序通过路口对过往行人、司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等待、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行人中有很多病患,志愿者积极地帮忙推轮椅,搀扶病人,引导车流避让;外地到访的人数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出现了很多询问路况地点、车站的情况,志愿者通过手机查询的方式进行一一解答。

在宣传垃圾分类活动中,宣传员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深入发动宣传,带领大家学习了垃圾分类怎样进行分类处理,一方面因为有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如果直接扔掉,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花费新的资源再生产;另一方面,有些垃圾即使不能再用,但是经过简单的再加工之后也能够继续投入再生产环节。让社区群众深刻感受到如果垃圾放错位置,我们真的浪费了很多资源。与此同时,有些垃圾本身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如果直接扔掉,将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宣传员们深入居民家中,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讲解垃圾分类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居民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展开。

在提醒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防诈骗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树立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耐心地向学校师生及社区人员讲解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事例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措施,给他们进行了讲解,揭秘了信用卡提额、虚假通缉令、无抵押贷款、木马病毒链接冒充银行客服诈骗、电话冒充亲友、网站刷信誉诈骗、网上冒充好友、婚恋交友诈骗等八种违法犯罪行为,让其充分认识到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呼吁人们戒除贪念,警惕诱惑,在心中树立屏蔽利诱的“防火墙”,做到陌生电话不接,无名链接不点,陌生短信不回,他人要钱不给,一旦被骗报警。号召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成为学习防范电信诈骗、合力共建平安郑州的参与者和创建者。

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也有利于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文明意识,从而维护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头弘扬志愿者精神,使文明城市建设更具朝气和活力,为郑州建设文明城市奉献出一份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