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08:3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

王亚飞老师分享教育智慧

王亚飞老师分享教育智慧

谢丹丹老师汇报工作

谢丹丹老师汇报工作

张巍老师总结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动

张巍老师总结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动

与会青年教师认真领会会议精髓

与会青年教师认真领会会议精髓

李旭副校长肯定青年教师的工作成绩

李旭副校长肯定青年教师的工作成绩

楚锦鹏书记评价青年教师发言

楚锦鹏书记评价青年教师发言

张献雨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大有可为

张献雨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大有可为

青年教师是教师群体的中坚力量和发展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状况,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搭建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1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本次工作汇报会由16名班主任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发言,班主任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

教师代表杨洁分享了自己加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大家庭的感受、成长和收获,自己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谈到动情处泪洒会场,引发了在场教师的集体共鸣。教师代表王红利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代表丁少华老师以自己管理特长班的实际案例展开总结,得出“教无定法,管理亦然”的结论。谢丹丹老师分享了自己管理班级的一些办法与经验,其中给每位学生写信、每日分享励志语,每日与学生比赛做数学题,得到了在场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同。夏晓娜老师则结合四年来管理班级的日常生活,分享了青年教师应及时做好自我规划,以便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助力学校发展。

在听取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对青年教师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同时指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非常愿意为青年教师们提供机会、平台,只要老师们肯付出、肯努力必定会快速成长起来。学校有许多优秀的老教师,望青年教师多听多学多反思,在学习和反思中成长自己。

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则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工作困惑给出了解答。他要求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始终记住“角色、研究、落实”三个关键词,在教育活动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讲政治、做朋友,传递正能量;在教学活动中做好学生的助学师,培养学生登科成才,讲技巧、做勇士、传授好经验;在备考“攻坚战”中做好指战员,做到知彼知己,讲战术、做战友,传播好消息。

学校校长张献雨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工作,表示当前学校正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无论何时都会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工作,努力“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她强调,好的教育要宽严相济,好的教师要有菩萨心肠、金刚手段,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紧紧抓牢课堂主阵地,将个人奋斗与学校发展规划相融合,把握机遇窗口期,跟上学校的发展步伐,体会“成长的快乐”,做到“有自信、立规划、持恒心、会协调”,积极、主动地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锻炼自己,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幸福生活!

在一片和乐融融、阳光向上的氛围中,此次工作汇报会落下帷幕。学校领导从学校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引导和嘱咐,带给青年教师无限的鼓励与温暖。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工作汇报会,更加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未来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继续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学校的培养和支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