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感恩于心,与爱同行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感恩教育”班会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诗朗诵《感恩父母》

诗朗诵《感恩父母》

感恩国家  感恩社会

感恩国家 感恩社会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政教主任王小华与听课老师分享交流

政教主任王小华与听课老师分享交流


你爸爸/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你会给他们过生日吗?你曾经做过哪些让父母感动的事?当这些问题被突然抛出来,你是否能对答如流呢?1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以学生成长为出发点,结合爱与感恩、责任担当和国家情怀为主线,开展了“感恩于心,与爱同行”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共分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感恩社会、国家”三个环节。班会课伊始,班主任老师金丽莎精心准备了有关感恩父母的“爱的小测验”,大多数同学都信心满满的给出了答案。而他们不知道的是,爸爸妈妈也给他们准备了特别的惊喜。在班主任老师的倡议下,很多父母提前为孩子录制了一份饱含爱意的视频,更有全家齐上阵,弟弟妹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当他们在视频中出现,教室里的同学们也早已是泪光闪闪。看完父母录制的视频,不少同学也有话想对父母说。在班主任的鼓励下,不少同学立即动笔,给家里的爸爸妈妈写下“家书”,并有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感恩父母》的诗文。

在“感恩老师”环节,班主任老师巧妙设计了“你说我猜”的小游戏,请一位同学说出一位任课老师的特点和优点,其他同学抢答,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喊出了他们喜爱老师的名字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随后,班主任老师播放了有关全民抗疫的视频,同学们看后纷纷表示:在刚刚经历的疫情中,有不顾生死、默默坚守在医疗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有为研制“新冠肺炎”疫苗而默默奉献的科研人员;还有不求回报、奔走在运输抗灾物资路途中的平凡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不分昼夜、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宁静安详的生活。对于这些勇敢无畏的“逆行者”,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分享结束后,同学代表倾情演绎了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班会公开课结束后,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政教处主任王小华和班主任老师金丽莎就班会的主题选择、构思和优缺点与听课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开展,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学子们在参与中体会到了父母的恩情,也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表达了他们诚挚的感激之情,同时深化了学生对生活、生命和社会的正确认识,加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学生与祖国共成长。本次班会,让学生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把“感恩”常怀于心、落实于行,以实际行动回报那些关爱自己、帮助自己成长的人。让我们懂得感恩、珍惜幸福,在成长的路上一路奔跑,做最好的自己。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