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107中学“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19: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我们的节日”——贺新年

“我们的节日”——贺新年

“迎新春”黑板报

“迎新春”黑板报

“迎新年”文化长廊

“迎新年”文化长廊

辞旧迎新,欢度春节

辞旧迎新,欢度春节

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

抱金猪财源滚滚,迎玉鼠好运连连。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学生深刻感受春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学校环境,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了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庆祝鼠年新春佳节。

本次文化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形式多样,举办了主题班会、文化走廊、经典诵读和班级黑板报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学习与娱乐结合起来,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融入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民族大义。

以“快快乐乐过春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是以“传统节日”课程为切入点。主题班会上,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观赏学生成长足迹照片、竞赛答题、趣味游戏、才艺展示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贯穿始终。教师运用多媒体组合课件,让活动的程序完整合理,形式新颖,尤其是以学生为主体,内容实在,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在活动的同时,充分调动学生的非智力因素,极大激发学生的“潜在智慧”和参与热情。班级黑板报和文化走廊设计新颖,体现了浓郁的民族特色,突出鼠年特色,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各班的班级风貌,增加了学生对春节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通过开展春节文化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学生书写、绘画、审美等各方面的能力;既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又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对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对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为新年的到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