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欢度新春,牢记安全——郑州107中开展春节假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15:5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学全体教工会

郑州107中学全体教工会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曲志强警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曲志强警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物演示灭火器使用

实物演示灭火器使用

讲解假期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快乐过年

讲解假期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快乐过年

学生们认真观看,牢记在心

学生们认真观看,牢记在心

学生通过直播观看散学典礼

学生通过直播观看散学典礼

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郑州107中学近日开展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力促本学期“安全”收官。

2020年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散学典礼,各班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运用多媒体向全体在校生宣讲了假期用电、消防、交通、防溺水、防不法侵害及爱路护路等安全知识,并向学生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小手拉大手,把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在家人、亲戚中进行宣传,劝导他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防范能力,确保假期安全。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工大会,邀请到河南省消防协会曲志强警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曲警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结合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视频、实物演示向全体教职工讲解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基础安全常识。在座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献雨校长在总结发言时,以案说法,以职工身边的案例警示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安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并利用假期反思、充电,条理身心,为下学期的工作打好基础,预祝大家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年!同时,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出动,带领总务处工作人员对办公室、教室、功能室及宿舍等消防管理重点场所进行了彻底排查,以确保万无一失。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为理念,以确保全师生生命安全为目标,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持续投入人财物力,坐实做细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安全教育效果,在学校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根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