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精准复习、精准教学、精准管理——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高三年级一测质量分析

发布时间:2020-01-05 14: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三年级郑州一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郑州一测质量分析会

张献雨校长聆听分析,剖析问题

张献雨校长聆听分析,剖析问题

李旭校长提出教学建议

李旭校长提出教学建议

高三年级主任王江海分析一测情况

高三年级主任王江海分析一测情况

全体参会教师认真记录

全体参会教师认真记录

冬至虽寒人心却暖。在2020年新年伊始,紧张的高三上学期已接近尾声,郑州市第一次质量检测接踵而至。《礼记•中庸》有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分析考试质量,反馈复习得失,调控复习过程,于备考之“预”自然意义重大。

为了反思问题、摸透学情、研究策略,进一步筹划2020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2020年1月4日下午,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高三年级以“精准复习、精准教学、精准管理——坚决打赢2020年高考”为主题召开了郑州市一测质量分析会。校长张献雨、教学副校长李旭、德育副校长李志勇、教务副主任王江海和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

会上,各科任教师首先针对本学科这次考试教与学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的措施进行了客观详细地分析。随后,各班班主任针对本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管理方向进行了发言。教务副主任王江海通过相关数据详细分析了各班的成绩,首先肯定了高三教师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也针对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表示要如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言:我们要继续团结一心加油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困难想得大一些,工作更踏实细致些。随后教学副校长李旭针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教学中注重培优补差李、突破短板科目,同时提出高三教师一定要实时关注高考动态,注意把握新题型,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二轮复习备考工作。

最后,张献雨校长表示仔细聆听了每位老师的分析、思考,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同时,她给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提出了以下三个要求:一、精准复习:老师要继续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意识,继续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夯实基础,结合一测成绩找到差距,反思自身还有哪些不足;二、精准教学:老师要以课标、考纲和高考真题为准,明确专题复习内容,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教学辅导的有效性。三、精准管理: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行动上多关心学生,同时要形成家校一体战略,对即将到来的假期也要实时跟踪学生,帮助学生把知识、能力转化为分数。

本次质量分析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拓宽了高三教师高考复课的工作思路,为全面决胜2020年高考提供了有力保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