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郑州市第107中学青年教师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17:3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青年教师汇报会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青年教师汇报会

石玲玲老师分享心得

石玲玲老师分享心得

付敏老师谈工作经验

付敏老师谈工作经验

柳林老师谈班主任经验

柳林老师谈班主任经验

卢仁太老师分享收获

卢仁太老师分享收获

张如孟老师分享班级管理“金点子”

张如孟老师分享班级管理“金点子”

赵雯晴老师汇报教学工作

赵雯晴老师汇报教学工作

杨依然老师谈感悟

杨依然老师谈感悟

楚锦鹏书记讲话

楚锦鹏书记讲话

李旭校长讲话

李旭校长讲话

张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张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为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的思想工作状况,听取青年教师的心声,搭建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发展之道,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1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青年教师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会议在一片祥和融融的气氛中开始,李旭副校长首先总结了青年教师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表扬。随后7位教师代表就自己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内心的想法进行汇报。

石玲玲老师从教学和行政两方面来谈自身的心得。教学上她认为应认真听课、汲取经验,钻研文本、了解教材,关注学生,注重信息反馈;行政上深感责任重大,以后将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学习,并不断总结,对自己、对学生、对学校负责,为学生的持续发展、为学校的美好明天努力奋进。柳林老师从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两方面谈到自己的三个收获。收获了很多个很好的师父、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收获了思维方式的转变和人际交往能力的提高。这些都使她坚定将一如既往勤勤恳恳地工作,踏踏实实地做教师。卢仁太老师汇报了自己在教师角色和教学方式上的转换,通过半年的历练,他收获了能力、尊重和感动,并表示新的学期将和学校的各位兄弟姐妹一起奋勇前行,再创佳绩。张如孟老师用优美的语言总结,教学工作的感受就是“落地有声,抓铁有痕”,班主任管理工作需要“打铁的意志,绣花的功夫”。回首半年成长很快,以后将继续走在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路上。付敏老师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理念,在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上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定会更加努力,用心去教诲学生,用情去培养学生。杨怡然老师总结三年的工作经历,深深地感受到尊重是相互的,爱要表达出来;教师应注重言传身教,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永远坚信,每一份汗水,每一份付出,都将无愧于己,无愧于人,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赵雯晴老师在教师工作上一直不断的努力着、追求着,她认为扎实基本功、注重磨课、虚心听课、坚持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智慧和教学技能,才能更好的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整个座谈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轮发言之后,楚锦鹏书记对青年教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教学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争取做影响孩子一生的重要他人,用自己的教育智慧来影响学生。

张献雨校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工作,表示学校无论何时都会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工作,让每一位教师在107中学都能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最后希望青年教师在来年的工作与学习中能更上一层楼,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此次交流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整场充满着阳光向上、互相关爱、感恩生活的氛围。学校领导从学校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引导和嘱咐,带给青年教师无限的鼓励与温暖。2020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和奋斗下,107中学定能展开一幅更加崭新的画卷!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