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107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12 08:24    作者:图/文: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中学始建于1972年,原名郑州铁路职工子弟第七中学,于2005年移交郑州市政府管理,现为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完全中学、郑州市示范性高中。学校目前有30个教学班,初中部12个教学班,高中部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1500人。学校教师138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60%以上,国家、省、市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师30余人。

2015、2016、2017年、2018年,学校中、高招成绩一路飙升,初中、高中连续四年双双荣获“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学校的快速发展,实现了低入口、高出口的目标,逐渐完成了逆袭,得到了社会认可,学校声誉日益提升。


学校文化

学校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传承、积淀与升华,2015年,领导班子将学校文化定位为启明星文化。

学校核心价值观:启

学校主题文化:启明星文化,寓指107中学是正在上升的“晨星”,是开启希望、开启光明、奠基人生辉煌的“启明之星”。不仅代表着107中学是冉冉上升的新星,还代表着全体师生的前方道路一片光明,充满期待和希望!

办学理念:启迪智慧、明人未来

发展目标:打造精品学校,让每一位107中人都精彩

学生培养目标: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品学兼修、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

学校精神:自信自强、追求卓越

校训:启智明德、求真尚美

校风:求实、奋进、开放、创新

教风:敬业、爱生、博学、善导

学风:勤学、善思、合作、求新

这丰富的文化成为全校师生魂之所依,情之所系共同的道德行为准则。犹如清新的空气浸润着校园,孕育着校园的一切,引领着学校向前发展。


地址

郑州市第107中学位于郑州市二七区苗圃街3号


师资

学校形成了“严谨、博学、爱生、敬业”的教风,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勤奋耕耘、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在全校138名教职工中,高级教师33人,中级教师47人,学校有国家、省、市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师30余人。

在这支光荣的教师队伍中有德高望重,有在三尺讲台奉献了美好年华的老教师;有在教育教学、各级优质课比赛和学科竞赛辅导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更有一大批风华正茂、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青年新秀,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崭露头角,尽展郑州第107中学教师的风采。


特色

学校坚持生本教育,注重特色发展,扬学生之长,展多元才艺,让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学校在原有的传统项目排球的基础上,扩展了美术、播音编导、舞蹈、足球、乒乓球等特色教育项目。2016年11月学校被评为郑州市美育实验基地和郑州市排球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8年1月,学校被郑州市教育局确定为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体艺学科特色类),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校男子排球队2015—2018年连续四次获郑州市“晨光”杯中学生排球赛冠军,2018年获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决赛男排“四人后排攻”第一名,2018年获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决赛男排乙组第一名,2018年“体彩杯”河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第三名。

2018年我校健身操、啦啦操两支队伍在郑州市肯德基青少年校园健身操大赛和郑州市中小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中,分别获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2018年,在郑州市市科技体育传校建筑模型竞标赛中,有7人和11人分别获一、二等奖;在河南省中小学生建筑模型竞赛中有6人和11分别获一、二等奖,学校获省中小学生科技体育系列竞赛优秀组织奖。

在2018年“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中,在WER工程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2名,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


荣誉

近几年,学校围绕目标促发展,加强管理,扩大规模,办学成绩不断提升,得到领导和社会的认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局平安学校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高中多样化发展学校”、“郑州市美育实验学校”、“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生本教育特色项目学校”、“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学校”等数十项荣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