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改变从一个好习惯开始——郑州市第107中学主题班会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8-12-20 09:2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改变从一个好习惯开始”主题班会公开课
快板“好习惯”
庄严宣誓
自导自演的小品《课间小风波》
 
 
为了增强学生的日常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七年级三班开展了“改变从一个好习惯开始”主题班会公开课。全体班主任及政教老师观看班会并给予高度评价。
改变从一个好习惯开始”主题班会通过快板课间小风波小品真实情景剧学生谈谈身边同学的好习惯制定挑战计划书、宣誓等形式,班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学习习惯、品行习惯、生活习惯,让学生通过这些多种多样的形式辨识好的学习习惯和不良的学习习惯,发现并改正不良习惯,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自我控制的能力,并让学生主动去思考身边同学的好习惯,让学生敢于剖析自己身上的坏习惯,最后通过制定挑战计划书和宣誓,给自己今后习惯的养成指明了道路,学生通过本次班会,知道自己需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文明同行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郑州市第107中学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和身体、心理特点,引导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以增强学生们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此次班会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树立良好的班风、校风起了促进作用。107中秉持“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奠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