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体艺特色引领学校多样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7 13: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07中】体艺特色引领学校多样化发展
组长吴振兴老师对学校体艺特色建设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校长张献雨关于学校学科特色建设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仔细查阅了资料
了解107中学特色发展的近期情况
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建筑模型教室
实地参观了学校电视台
实地参观学校排球训练场
 
 
 
      12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专家评估组一行五人对郑州市第107中学体艺学科特色高中建设工作进行中期督导检查,学校领导班子衷心欢迎评估组专家的指导
      近年来,郑州市107中学为了更好地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顺应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扩宽了学校的特色项目,在原有的传统项目排球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发展需求,“适性扬才”,相继发展了美术、播音编导、舞蹈等学校体艺特色项目,受到了教育局党组的充分肯定,被评为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学校把多样化建设作为更新教学观念,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
       首先,评估组专家认真倾听了郑州市第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关于学校学科特色建设情况的汇报,校长从学校基本概况、改善办学条件教师校本培训、体艺特色课程建设走班制等教学管理制度、取得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107中学特色发展的近期情况,让在座的专家对一年来,107中学特色项目的发展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接着,在学校班子成员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又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创客教室、播音部、电视台、画室、舞蹈室、排球训练场场馆,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和训练。
     随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资料,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反馈会议上,评估组成员一一做了点评,组长吴振兴老师对学校体艺特色建设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又对学校未来的多样化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在座的学校领导和干部受益匪浅。
     此次中期评估检查,让郑州市第107中学更清楚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让各部门明确自己的任务和目标,为今后学校三年规划的实施和实现学校多样化、优质化办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