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同课异构精彩纷呈,107中学上演六校联盟多维课堂

发布时间:2018-12-13 03:28    作者:杨滨瑜 杨怡然    责编:郑州107中
 
康朝霞老师的物理示范课
同课异构交流会
认真听课
交流互评
专家发表见解
 
为进一步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12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六校联盟数学、物理学科“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市教育局数学及物理教研组专家冯瑞先、范廷贤前来指导,郑州市第107中学张献雨校长,楚锦鹏书记以及六校联盟全体数学、物理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确定课题——同课异构——互动评课——总结反思”四个流程进行。107中学康朝霞老师,杨洁老师分别进行了授课展示。康朝霞老师作为资深物理老师,课堂设计巧妙,沉稳扎实,对于知识点的点播恰当,准确到位;杨洁老师的数学课活泼、新颖,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共同探索不同的数学思想方法,让学生在交流展示中获得新知。两位老师对本次授课作了精心准备,展示出了自己的风格,绽放异彩。
在互动评课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授课教师分别从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教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两位专家也对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六校联盟需要思考:在相同生源基础的前提下,如何打造更高效的课堂,让学生学得更好。老师们交流看法意见,获益匪浅。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教师的交流反思和专家的点评引领,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