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悦读人生,做幸福的书香教师

发布时间:2017-12-29 14:38    作者:图/文:罗小璇    责编:郑州107中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人文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12月28日下午,郑州二中学区“悦读人生,做幸福的书香教师”读书交流会在二中举行。郑州市第107中学教师团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会上,14位青年老师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教育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老师们的口中娓娓道来。游鹏老师假期里阅读了《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他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体验,谈到只要尊重学生,用爱去感化学生,用爱去启迪学生,就会在孩子的生命中留下一道绚丽的光彩;罗小璇老师推荐阅读的《做一个不再困惑的老师》,呼吁老师们采取“正面引导”的方式,给予学生们足够的尊重、信任、赏识;苑攀攀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揭秘神奇的化学档案》这本书,她将枯燥的化学知识与耳熟能详的成语故事有机结合起来,令老师们耳目一新……老师们的展示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评委老师们也频频点头赞赏。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读书,一直是107中学的优良传统。学校采取读书分享、师德演讲、校刊展示等多种方式,引领教师静下心来阅读教育经典著作,并坚持写读书笔记及心得,以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推动学习型学校建设。教师带头读书学习,这本身就是对学生的一种言传身教。今天的读书体验就是明天的课堂实践。只有书读得多了,知识面广了,领悟能力强了,在课堂上才会如鱼得水,游刃有余,课堂才能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以书为友,以学增慧。本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反思中超越自我,在读书交流中共赴了精神的盛宴,共享了读书的快乐。相信青年教师们会把这次读书活动作为起点,把读书和学习当做终生的必修课,不断以全新的思想来指引整个教育过程,做幸福的书香教师,做学生们心灵成长的领路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