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郑州第二协作区体育观摩课活动在郑州107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11: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司澎老师讲解授课思路

司澎老师讲解授课思路

第二协作区教师围坐一堂听评课

第二协作区教师围坐一堂听评课

教师示范

教师示范

观摩教师

观摩教师

热身训练

热身训练

学生练习

学生练习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教研合作,发挥联校教研的整体优势,11月28日,郑州市第二协作区的体育教师齐聚郑州市第107中学,聆听了107中司澎老师《篮球接传球原地跳起单手肩上投篮》这堂精彩纷呈的篮球观摩课。

  

此次观摩课主讲教师为体育组的司澎老师,教学内容为学习接传球原地跳起单手肩上投篮的技术动作。司澎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组织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他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观察、教师示范、体验尝试、带问题练习、师生讨论、学生比赛等方式进行练习,从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及主动参与的能力。教学过程收放自如,教法灵活,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这堂课的辅助教学游戏——投篮比赛,将全班同学分为两组进行跳投比赛,最先完成比赛者为获胜队,趣味十足,效果良好。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投篮技术还提高了学生在比赛中的心理抗压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观摩课在快乐与紧张中度过,司澎老师的训练灵动活泼,不是枯燥无味的说教,而是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兴趣点,在实践中篮球技术便不知不觉的得到了提高,充分的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公开课后,听课教师从不同角度进行点评,肯定了主讲教师的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扎实的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切磋教学的平台,同时也为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努力取得更突出的成绩,创造了更好的机会。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