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美好教育 未来可期 ——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七年级、九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6:2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七年级九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七年级九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校级领导参会

校级领导参会

全体教师参会

全体教师参会

参会教师认真记录

参会教师认真记录

11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召开七年级、九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校长张献雨、教学副校长李旭、德育副校长李志勇、办公室主任王正臣和全体七年级、九年级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会议就期中考试成绩分析、班级管理和年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

会上,各科任教师首先针对本学科这次考试的试卷亮点、教与学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进行了客观详细地分析。随后,李旭副校长强调教书育人,育人是第一位,教师要以正能量、教师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抓好班会公开课,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要保持科目进度,授课教学时要顾及绝大多数学生,针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期望,给成绩稍差的学生以希望,让学困生也能感受到班级积极向上的学习、文化氛围,收获除学习之外的成长。李旭副校长指出这也正是教育的目的。

最后,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张校长首先表示两个年级的成绩在逐渐提升,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此外,张校长在教学工作上也做了具体要求:她表示早读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教师进班要在黑板上明确早读任务。刚考完期中考试,要鼓励学生自主进行试卷分析。平时多鼓励学生,班会上也要以表扬为主,个别同学私下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强调初一第一学期一定要盯好,各科教师尤其是班主任一定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抓纪律、抓卫生,注重仪表仪容,培养学生争做干净有序、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

张献雨校长和李旭副校长言近旨远的讲话让老师们备受鼓舞。与会的七年级、九年级教师纷纷表示:“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我们的世界里站满了学生,我们要用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恒心去经营好这份教师职业承担的教育事业。”

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教师将不改初心、不变本色,用高尚的人格、渊博的知识、辛勤的汗水为“美好教育”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