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高三六校教研活动,107中学英语教师上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6-11-14 10: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三六校教研活动,107中学英语教师上示范课
          图文 孟秋燕
 
 
 
 
 
 
 
      近日,高三英语学科的六校教研在郑州14中举行。107中学高三年级孟秋燕老师上了一堂高三英语一轮复习示范课《词汇复习课》。参加教研活动的有六校的英语教研组长和高三英语老师,以及郑州英语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毛瑞君老师,107中学李旭副校长也应邀出席。
      孟秋燕老师首先以一首英语歌开场活跃了气氛。接着本节课正式开始:第一步:目标展示,第二步:以问题的形式提问学生总结本节课的重点单词和短语的意思和用法,第三步:让学生做练习,考察他们是否能将所学单词和短语灵活运用在语境题目中,第四步:高考链接继续加强词汇的运用,使学生融会贯通。第五步:做出词汇的用法总结。孟秋燕老师PPT制作精良,根据高三一轮复习结合课本整合了教材,课堂流程完整,教学步骤清晰,教学设计别出心裁。同时因为孟秋燕老师年轻有魅力,活泼而不失亲和力,课堂效果热烈,课堂氛围积极浓厚,充分体现了她的教学机智、灵感和发展潜力。
      示范课后,郑州英语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毛瑞君老师对其进行了指导点播。她说最令她震撼的是孟秋燕老师能把词汇和专题自然地柔和在一轮复习内,并且从容淡定地上好了本节课,值得学习。
      通过这次集体教研活动,评优点,找不足,相互切磋交流,不断改进,共同提升,为高三一轮词汇复习的方法起到促进和指导作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