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教科研培训为107中学老师带来冬日的暖阳

发布时间:2017-11-24 10: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2017年11月23日下午,郑州市107中学召开了教育科研培训会。郑州市教科所科研管理室王旸主任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科研》的专题讲座,并针对郑州市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平台的日常运行方法给大家进行讲解和操作示范。

 
      王旸主任首先给全体教师详细介绍了省、市级课题的申报、管理、评价方法,其次围绕课题研究平台的栏目设置及作用,该平台所具备的在线过程评估积分功能,以及制定的对应积分标准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还对大家现场提出的平台使用、积分管理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107中学全体教师通过学习,都能够做到熟悉、熟练操作该平台,为今后开展课题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郑州市教科所开通运行的“郑州教育科学课题研究平台”,从构思、筹划、实施,到最后的运行历时两年时间,该平台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具有课题研究的展示、交流、监督、指导、资料归集、过程性评估等诸多功能,为全市广大学校开展教育科学课题研究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

 
     郑州教育科研顺应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求,做“有未来的郑州教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郑州教育科研的未来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这也促进107中学将互联网+思想融入到学校日常的科研工作中,更加注重课题研究的过程性评价与管理工作,强化了规范意识。

 
       培训交流活动让107中学科研与教研工作融合共进,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动力支撑,助力广大教师实现科研梦想,促进学校有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

                                              图文 杨滨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