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九年级召开期中考试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17:1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1月16日下午五点十分,107中学九年级的家长们早早的就在孩子们的引领下进班就座。五点二十,九年级家长会准时在各班召开。
    这次家长会的内容主要分两项。首先,班主任老师向各位家长汇报本学期以来学校举行的各项大型活动——四十五周年的校庆汇报会,运动会,以及冬季体育艺术节等。在如此紧张的学习氛围下,九年级同学仍然在一切可利用的空余时间里,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大型活动,或者了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家长会的第二项,就是重中之重。就是对上周结束的期中考试的情况的说明以及中招考试的准备和期许。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的各学科老师都十分负责地进到每个教学班总结本次考试所教学科考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学习向家长提出了期望。另外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格外要求家长多鼓励学生,使其健康成长,同时还让家长客观认识自己的学生,正确看待学生的分数,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学生有进步,就是好学生;只要学生肯努力,家长就得支持学生;不以分数高低论英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就是这样的道理,家长听后,都表示赞同。
本次家长会结束后,年级长尚海霞老师召集九年级全体班主任,详细听从各班主任汇报了解各班家长会情况后,总结道:“通过这次家长会,教师对学生在家的表现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这方便了老师针对学生在学校以外出现问题能够给予及时恰当的处理。临近毕业,其实家长对老师的期望都是很高的,很多家长都说‘老师的话比我们的话有用’。因此,克服上述所有的困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学生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每位班主任更应该多于家长联系沟通,与学生更加亲密的交流,保证所有学生能够在毕业之前最后的这段时间内能够心无旁骛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为中招考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图文  徐重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