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省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为107中学子带来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9 09:34    作者:图/文:杨滨瑜 罗小璇    责编:郑州107中
 
 
 
 
 
交往中如何进行有效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别人记住你?如何克服演讲中的紧张和畏惧情绪,充分展示自己?如何提高播音主持专业能力?11月28号下午,河南省广播电台主持人李宪老师应邀走进郑州市第107中学,为播音主持专业高二年级的学生们讲授专业知识。
 
首先,李宪老师带着学生做口部操和基础发音训练。从挺软腭、打槽牙、提颧肌到弹舌、顶舌、转舌,李老师深抓学生们的基本功。之后,李宪老师从配音艺术入手,以典型的创作案例为学生们做出深处浅出的讲解。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针对学生配音诵读实践较少的问题,李老师鼓励学生们现场为电影《里约大冒险》片段配音,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进步,受益匪浅。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就个人困惑对李老师提出疑问。“歌曲、人民、新闻、格调……”同学们发音中的问题在李宪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得以顺利解决。
 
近年来,播音主持和朗诵演讲是郑州市第107中学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学校建立的第一批学生社团中,就有广播社团、金嗓子社团的存在。学校一直注重播音人才的挖掘,每年至少举行2次朗诵及演讲比赛,吸收更多的学生进入播音社团。同时,为了加强人才的培养,学校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并将校广播站交由播音社团负责,还积极组织参加各级比赛,以此来实现锻炼学生的目标。
 
郑州市第107中学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学校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在历次举办的各级朗诵演讲比赛中,均有不俗表现。107中学将以此为契机,走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办学发展之路。从每年招生中的艺术特色班级,到高二下半学期许多学生选择播音等艺术专业,再到每年高考均有许多考生考取本科类艺术学院,都体现出学校特色办学的风格,希望郑州市第107中学艺术特色办学越办越好,成绩更加可人!

                                                                     图文 杨滨瑜 罗小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