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高一年级召开“六校联盟”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11:47    作者:图/文:图文 汪庆 杨琳琳    责编:郑州107中
 
 
 
 
 
 
       质量检测是教学“五项”常规之一,也是检验阶段教学情况的有效方式,做好质量分析对于巩固教学成果和改进、提高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六校联盟”期中考试评阅卷工作刚刚落下帷幕,郑州市第107中学高一年级就开始精心组织此次期中质量检测,并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各学科在做出统整分析的基础上,细化深化备课组、班级“微分析”,旨在将质量分析做细、做精、做好。
 
      11月27日下午,全体高一教师汇聚二楼考务办公室,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专题会,教学副校长李旭、教务处主任杨滨瑜、副主任陈莹,高一年级年级长王江海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陈莹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各科代表教师就此次“六校联盟”的期中试卷及成绩通过详尽的数据进行深度的剖析和解读,表示此次试卷虽有相当多的拔高部分,但总体而言结构合理,整卷设计有很好的层次性和梯度。同时,通过这次期中成绩和月考成绩的纵向比较,以及与“六校联盟”中兄弟学校的横向比较,各科老师纷纷表示,这次考试暴露出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灵活运用的能力有所欠缺,专项训练强度不够,复习时间比较匮乏等等,;接着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汇报从开学至今高一年级各班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各班班主任一致认为“抓班风、促学风”是今后要持续贯彻的方针,同时会继续注意与班级学生的沟通,会继续践行“情为学生所系,利为学生所谋”的路线。
 
      在老师发言过后,杨滨瑜主任总结归纳了各位老师的发言,他希望老师们通过总结反思本次考试的得失,精准夯实学科基础,精选练习提高实效,实现语数外“三科”和六门选修学科的教学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同时,她要求高一年级各位老师,能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会议最后,由李旭校长总结发言,他将此次高一期中考试的成绩与往届高一作了比较,认为本年级呈现了良好的开局和发展态势,优秀生源的提升明显,尖子学生的培养成效突出,他肯定了高一年级全体老师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每次考试之后的质量分析会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高一处于起始年级阶段,不能在意识上产生懈怠,只有高一的狠抓不懈,才会有高三的成就辉煌。他要求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既抓班级文化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等软实力,也抓学习习惯、学习成绩,提升硬实力,要求任课教师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增强班级教师组的团队凝聚力。
 
 
                                              图文 汪庆 杨琳琳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