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督导专家组把脉问诊 评估郑州市第107中学三年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8-10-22 05:5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督导专家组评估郑州市第107中学三年发展规划
107中学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汇报
专家引领
张献雨校长汇报讲话
仔细把脉,探究课堂发展
深入课堂
听课反馈,交流提升
教师座谈
学生座谈
参观机器人社团
参观美术社团
读书活动中心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工作安排,10月22日,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的督导评估组一行5人来到郑州107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年发展规划”全面督导评估工作。
 

  此次督导评估采取听报告、课堂听课、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校园巡视、现场考察、参加学生社团活动、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校校务管理、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德育管理、队伍建设、自主发展项目等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评估。

  上午,在学校自评汇报会上,专家们仔细听取了郑州107中校长张献雨《在规范中寻求变革,在发展中谋划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汇报。张献雨在汇报中全面阐述了学校三年来,注重精神引领,以“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为主旋律,加强德育特色和校本课程建设,搭建学生多元发展平台,关注教师的精神和专业双成长,使师生的可持续发展和学校的声誉再上新台阶。张献雨从学校荣誉获得、硬件设施的改善、特色课程的发展、生本特色教育、德育特色凸显、教育科研、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郑州107中为迎接三年规划督导评估检查,各部门精心准备,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有效进行,整理出高质量的档案材料供专家进行查阅。在查阅过程中,整齐有序的档案材料也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称赞。

  听取报告后,郑州107中督导三年规划实施情况的专家深入课堂听课,并与班子、教师、学生深入交谈,零距离了解过去三年规划实施情况及感受。

  随后,督导评估组专家与语、数、外、政、史等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进行了座谈,探讨了教师的幸福感和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看法。

  下午,督导组先后实地观摩了学校健美操、中国鼓、美术社、心理健康中心、创新机器人、建筑模型社、阅读中心等十三个特色学生社团活动。在建筑模型社团活动现场,各位专家驻足守望,情不自禁地拿起学生手工艺术作品仔细欣赏。健美操、中国鼓、创新机器人社团也吸引了各位专家的目光。特别是德育处开展的楼顶绿地活动引起了专家组一行的极大兴趣,他们对此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询问,并给予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三年多来,在市教育局的引领和指导下,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指导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基于问题改进,各项工作形成合力,重点项目成绩斐然,学校发展亮点纷呈。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