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地理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7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老师们认真听会

老师们认真听会

地理组美育作业

地理组美育作业

地理组网课截图

地理组网课截图

地理组线上教研

地理组线上教研

地理组优秀教案

地理组优秀教案

会议议程安排

会议议程安排

为了促进地理教学能力发展、加强地理学科教研、学习中学地理教学新理念,2022年11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地理组教师参加了郑州市组织的中学地理学科线上教学教研经验交流会。

会议围绕地理学科核心素养以及大美地理的美育功能展开,会议第一部分线上课展示,由郑州市第七高级中的秦龙洋老师做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课例分享。第二部分为经验交流,分别由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轩华兵老师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试题命制》的报告和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唐春平老师做了《“双减”背景下初中地理实践力的探索——以黄河大堤为例》课例分享,会后教研员赵丽霞老师做了总结点评,并强调了中学地理教学最前沿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为广大地理老师线上教学起到引领师范作用。

当日晚,为了更好传达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线上教学教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地理组同步召开线上会议。同时,学科组各年级组老师就下一阶段网络教学计划进行汇报,汇报后学科组老师对高三年级一轮复习策略、高二年级学业水平测试教学安排以及高一年级教学进度安排对照各时间节点进行讨论和修改,以确保教学进度科学合理。

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还分享了网络教学备课技巧和经验以促进线上教学高效展开。

疫情当前,工作场地虽有转换,但使命不变,作为一线教师要守住教育这块阵地,谨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做好教材分析,熟知教材内容,研读课标毫不松懈,根据学情合理运用合理教学手段,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助推学生学业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