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携手云端,数说精彩——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7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组教师积极参加郑州市高中数学线上教学研讨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组教师积极参加郑州市高中数学线上教学研讨会

朱晓丽老师参加教研会议

朱晓丽老师参加教研会议

《基于学前诊断的网上教学》

《基于学前诊断的网上教学》

李维平老师参加教研会议

李维平老师参加教研会议

禹冰蓉老师参加教研会议

禹冰蓉老师参加教研会议

云上相约,停课不停研。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线教学再次启动,考验师生的不再是能否顺利地进行在线教学,而是如何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性。2022年11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组教师积极参加郑州市高中数学线上教学研讨会。

在课例分享环节,李雪老师进行了《空间几何体外接球的五种常见模型》课例展示,李老师将外接球问题模型化,使同学们做题有所依,并通过具体的讲评测环节环环相扣,向老师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说课。经验分享环节,冯丽娟老师分享了教学形式、互动方式应多样化,对学生要做到多表扬、多鼓励、勤督促、多关爱。魏祖新老师分享了一定要研读教材、研究课程标准和高考要求,把握高考命题方向,编写学前诊断学案的重要性、课程实施中多深入学生、微调课程方案、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停课不停研”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组教师在云端守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积极参与有助于提高线上教学有效性的研讨,这场论坛,既是经验的交流,也是思想的碰撞。研讨过程中,老师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且思且行且成长。通过这次云上研讨,数学组老师收获颇丰,几位老师的分享也是大家在自己教学中积极践行的。数学组全体老师将继续以提高学生数学素养为己任,扎扎实实做好线上教学教研工作。此刻的“云”相约,是为了更精彩的相见,让我们期待线下相聚的那一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