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凝心聚力,同心同行,逐梦前进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游鹏老师悉心讲解

游鹏老师悉心讲解

张宁老师精心组织

张宁老师精心组织

家校共育

家校共育

家长认真参与

家长认真参与

李琳老师积极准备

李琳老师积极准备

卢仁太老师认真开展

卢仁太老师认真开展

孟秋燕老师用心指导

孟秋燕老师用心指导

王亚飞老师耐心沟通

王亚飞老师耐心沟通

线上教学阶段,如何让网课的效果实现最大化始终是学校重点思考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共促高三学子备考,共育学生成长成才,高三年级老师们认真筹备、通力合作,11月20日晚,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织以“凝心聚力,同心同行,逐梦前进”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旨在对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为下一阶段的冲刺积蓄力量。

会前,教学副校长李旭和年级长张宁老师专门对召开高三年级线上家长会做出统一安排,明确要求,细化指导;年级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为班主任们支招;各班主任结合本班情况,联合各科任老师,精心组织线上家长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家长会开始,首先由班主任对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进行介绍,围绕科学防疫的相关知识和方法进行强调,旨在进一步树牢家长及同学们的防疫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随后,班主任就居家学习时心理调适的相关经验进行指导,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帮助孩子培养健康的作息习惯,均衡膳食以及保持沟通的渠道。随后,各班班主任结合前一阶段的学校、班级和科任老师所做的工作面向家长进行总结,网课期间,在学校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班级的教学工作有序展开,所有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学习的优势,克服网课中的种种困难,群策群力,力求让网课的效果达到最佳。老师们的兢兢业业、辛勤付出增强了学生的信心,也赢得了家长的信任。

接下来,班主任对网课学习中涌现出的优秀同学进行表彰。这些同学,有的在学科测试中成绩优异,有的课堂笔记整理得工整细致,有的利用网络向老师询疑解惑……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高三学生学习的热情与智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班级优秀同学代表的发言更是向所有同学树立了一面旗帜,让更多的同学在榜样的激励下朝着更好、更强、更优秀的方向努力着。随后,家长代表的发言让同学们聆听到了家长的心声,了解到家长默默的付出与炽热的期盼,拉近了亲子关系,更建立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正值高三关键时期,家长和老师都是孩子成长历程中的促进者,目标是一致的,心是相通的,唯有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方能让孩子在高三最后二百天的备考更有效、更高效。本阶段线上家长交流会的开展,使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也为家校合作搭建起了沟通、理解、关爱的桥梁,让家长和学校携手同行,共助高三取得辉煌成就。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