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高级中学】聚焦物理有效课堂 同课异构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康朝霞老师讲课

康朝霞老师讲课

张超群老师讲课

张超群老师讲课

启发引导式教学

启发引导式教学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学生们思维活跃,积极配合

学生们思维活跃,积极配合

学生体会物理学习的乐趣

学生体会物理学习的乐趣

副校长李旭评课

副校长李旭评课

物理组全体成员进行评课教研

物理组全体成员进行评课教研

物理组全体成员进行听评课教研活动

物理组全体成员进行听评课教研活动

为加强学校物理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落实物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物理中青年教师不断发展和专业成长,11月18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物理组开展“同课异构”的物理教研活动。


课上,老师们均采用了以生为本、启发引导式教学方法,但在课题的引入和实验数据的处理有很多的“异”处:张超群老师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小组讨论形式,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引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探究动力,学生们思维活跃,积极配合;康朝霞老师则侧重利用物理3D画板动态演示并设置多角度探究讨论,进而辅助学生自主提出问题。他们在学习中、引领中,不断让学生体会物理学习的乐趣,培养了学生的物理思维、学科素养,均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教学副校长李旭带领物理组全体成员进行评课教研活动。上课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安排和设计思路进行了阐述,对这节课所达到的预期目标进行了评估,并总结了这节课的得与失。组内老师畅谈收获、犀利点评,教学思想彼此碰撞。通过同课异构、研讨交流活动,物理组在教学教研方面有了更大的收获,促进教师们对教材更深层次的解读与把握,更好地引领学生在物理学习方面有所突破和进步,真正理解并实现生本课堂有效课堂模式。


“学无止境,教艺无涯”。“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形成了以教促研、以赛促教的良好风尚。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教育教学生机勃发,焕发精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